今天一早,上班路上,只见无数的满载着全副武装的士兵的大型军车车队,浩浩荡荡向上海市区进发。 %lw! e
军车轮胎上都绑着铁链,开起来那声音很特殊,很清脆。 ["3\eFg
R=]d
%L8
军车上的士兵,脚穿高统雨靴,身披军大衣,手里握着铁锹、丁镐。充分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W!T"m)S
Bv6K$4
上海这几天的雪下得很大,积雪也很深。 -e*ZCwQ
沿街的商家,素质好点的,都能把自家门前的积雪清扫出一条能让人们行走的路来。另一些商家却根本不管自家门前的积雪,还把自家大门口的积雪往人行道上扫。 By)u-)g9
:E&g%'1
士兵们进城,就为帮助市民能出行有通道可走而专门来扫雪开路的。 d0'HDVd
-WJ?:?'
看到军车上的士兵,我真想向他们致个礼。 <S?#@F\"S
可又一想,这类工作士兵不干,还让谁干?又有谁能干? F$V/K&&W
"=1;0uy]
对了,昨天晚上回家,看到了那一大帮城管在马路上扫雪。这倒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当城市有需要的时候,城管就该出动去干那样的活。 !do?~$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