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682阅读
  • 75回复

旅行那点事-----辛集小伙西行记-----第三站:大美青海之塔尔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27
    此帖由本人12年12月份发表在其它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部分图片带有其它论坛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实为本人游记,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ZS4 dW_*[  
    此行历时半月有余,以西安为起点,途径两省六市,分别为:天水,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之后返回西安,再从西安搭乘火车返回到石家庄。今日为大家奉上西行第三贴,日后陆续将旅行各站的帖子,以及旅行住宿贴,旅行美食帖,旅行装备贴等等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FeMgn`q  
=0] K(p,  
    帖子为当时QQ空间的直播日志,故部分计划与后期的行程略有变化,不再修改,大家还是看原汁原味的旅行游记吧!
A[^#8evaK  
x {Utf$|  
- _ 8- i1?  
    在兰州中转一下,买了晚上5点钟去西宁的车票。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排了两个检票口人家都说我排错队了,应该在西边。半天才在西边的小角落里看到一个检票口,原来去拉萨方向的车有个单独的检票口。 R!QR@*N  
m$^5{qpg  
    开往拉萨的都在这边,我的车是下面这个,165。上面那个是广州到拉萨的,下面这个是上海到拉萨的。又悲剧了,铁定晚点。进去一问,果不其然,铁路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车几点能到。最后足足多等了100分钟,车才姗姗来迟。 +6$+] u]  
dsx<ZwZN>  
s>I]_W)Pt  
&9)/"  
    进藏车的各种指示牌都有汉字和藏文两种。这种玩意,也就进藏车才有,制氧机,要不然还没到拉萨,车里面就得晕倒一大片,为啥?缺氧了呗,跟范伟似的。 #b;k+<n[X  
    虽然晚点,不过因为距离近,两个半小时后就到西宁了。刚出西宁火车站,我的心哇凉哇凉的,真的是哇凉。这就是西宁火车站么?这就是青海省会的火车站么?我去,太寒酸了吧,一排小平房,还很简陋,就跟灾区的临时棚似的,出站后东西一条马路,两边望不到头,没有公交站台,没有出租车停靠站,没有路牌,什么都没有,只有路灯,还有刚下火车的人,比老家县城火车站还寒酸,跟我预期差距太大了!跟着人群往东走了两百米,才找到出租车,青海小伙子真热情,问了问我去哪就直接把我拉上车了,一辆车拉了三个人,收三份钱,还不打表。没办法,这个时间已经没有公交车了。坐在车上我一直很担心,这别再是辆黑车吧,把我拉到哪个犄角旮旯卖了······ 8s2y!pn7Q  
    直到看见高楼大厦,我才放点心。顺利抵达市中心,找到了之前定好的青年旅社。因为是淡季,入住的人不多。洗漱的时候碰到个拉萨过来的小伙,他也是刚到西宁。正好明天一起去玩。整个二层好像就住了我们俩。
=X^ a  
U5wh( vi  
_u^3uzu  
ymqv@Byi8A  
    看看人家的装备,这可是80升的大包。所有设备一应俱全,甚至连铁锹,登山杖都有。小伙还打算带帐篷和睡袋,后来考虑到冬天出游,这玩意也不一定用的上,就没带。我试着背了背,估计走十分钟就累趴下了。小伙是江苏人,在拉萨矿场工作,冬天矿上停产,放假到明年四五月,假期发80%工资 。小伙打算玩着回江苏。这工作,太爽了!暂称他小林吧(虽然比我大三岁),后续的路程要跟他一起同行了。 m"/..&'GC  
     跟小林商量了一下,明天我俩先去塔尔寺,晚上回来看看还有没有人来,如果再多来几个人的话,我们就能一起包车去青海湖了。 %K')_NS@  
     塔尔寺位于西宁西南的湟中县,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的诞生地,也是藏传佛教六大寺庙之一,还是有点看头的。从西宁市区坐车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
"yh2+97l  
Y'~O_coG  
)^ZC'[93  
LKp;sV  
这边的阳光很强烈,很刺眼。所以来青海的话,最好能带副墨镜。 H v/5)  
3<+ZA-2  
u"V,/1++\  
JDZuT#  
    进了上面那个大门之后,两边是两排转经筒。转的话,一定要所有的都转一遍,不能说转两三个就不转了。而且转的时候不要摸上面,要用手转底下的那个铁环。 > ^zNKgSQ  
^67}&O^1 ,  
    转经筒上面的花纹十分精致,漂亮。 BYMdX J  
    我俩认认真真地到处找售票点买票。后续游览的时候发现,可能是淡季的缘故,根本就不需要票,,各个殿随便进。哎,白花钱了,小林花了80,我拿学生证,浪费了40. v]EZYEXFL)  
    在这种地方,是不允许随便拍照的,尤其是殿里面,在殿外面拍没事。还有,要是想给喇嘛,或者藏族同胞拍照,一定要先征得人家的同意,要不然的话会出事的。冲突起来,你没人家藏族人多,人家打你一顿也是白打。这些都是小林跟我说的,毕竟他从拉萨来,对这些还是比较了解的。
*#b e  
$Wj{B@k  
B>>_t2IU  
gC(S(osF  
    这张是在护法殿拍的,当时小林还没怎么叮嘱我。墙上的画实在太漂亮了,忍不住拍了一张。看殿里面都是在烧香祈福的,就没好意思再举相机。 `|>]P"9yp  
    护法殿是1692年修建的,内塑五勇猛明王护法像,故称护法殿,大殿走廊上陈列着野牛,羚羊,猴,猩猩,虎,豹,黑熊等动物的标本,栩栩如生,象征护法威严,后边还有一匹白马标本,是九世班禅骑到本寺的坐骑。可惜都不允许近距离观看。
4'dN7E1*f  
=pi,]m  
IqFcrU$4  
NfPWcK [  
I&#:/|{: 5  
  护法殿大门。 7yT/t1)  
Z!~_#_Ugl  
*EvW: <  
{6h 1  
大门边上的装饰,也很漂亮。 KJ32L  
^h2+""  
 Q"D  
du$M  
h)ZqZ'k$  
?%$O7_ThvA  
看看这些木雕,很精致。 B }euIQB  
+aL  
F nXm;k,9*  
 R*2N\2  
|8~)3P k  
    这些藏族老太太应该是从西藏过来朝拜的。她们背的东西特别多,我相信她们肯定不是坐车过来的。 一路上看见好多磕长头的,他们真的特别虔诚,有的下坡路,坡度起码45度以上,我慢慢往下走都怕一不小心栽下去,他们依然虔诚地一步一磕,还有不到十岁的孩子。我没有敢拍照。 JxwKTFU'3O  
Qs za,09  
    每个大殿我进去的时候都尽量放轻脚步,怕是惊扰了什么。每个大殿都供奉着无数的鎏金佛像,小至一个巴掌大,大至五六米高。冷漠地注视着人世间的一切。佛像脚下摆着数排酥油灯,昏暗的灯光更衬托着佛像的威严。屋子里充满了酥油灯燃烧散发出的香味。站在佛脚下,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平静,祥和。 !J<Xel {  
Y:O|6%00Y  
)1B? <4  
mz%l4w?'  
    这个是医明经院,相当于医学院,培养了不少医术精湛的藏医,还可以颁发藏族的“医学博士”学位。 aaCRZKr  
}q]*aADe  
_b&26!gl  
}A@:JR+|  
1uN;JN `_  
    每个殿都是这样的门槛,一定要迈进去,不允许踩的,一般参观某个殿的话,都是从左边迈进去,在大殿里面顺时针参观,最后从右边迈出来。 IB| 6\uKn  
U m\HX6  
DJ<+" .v!  
.=Oww  
坐在墙角休息的藏族人民, 晒会太阳是很舒服的。 ut\ X{.r7  
gBh X=2%  
B!,&{[D  
z JW2F_  
    这个大殿是李嘉诚捐资修建的,忘了叫什么了。中间的大石上贴满了钞票。在其它大殿也随处可见香客或贴或扔的纸币,大多是一块钱的,五块的都算大钱了。不用说,都是外地游客干的,这其实是对佛祖的一种亵渎。但是有人就喜欢干这事,觉得扔一块钱佛祖就会保佑自己了,佛祖稀罕你的一块钱么? X>yDj]*4P  
f~\H|E8(  
)Jk$j  
ZCj1Cz]"l<  
看看,还是各国货币,能认出来几种?  K] ;]  
SyI~iW#Y 1  
F"k`PF*b  
]r 0j  
    天空不时有鸽子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停在大殿顶上休息一下。但是景区却不见任何鸽子的羽毛或者排泄的脏物。  B>:U  
bAH<h   
- K?lhu  
转经轮上漂亮的图案。 jY%.t)>)  
He'VqUw_  
au+Jz_$)  
5NUaXQ  
,'HjL:r  
O2ktqAWx@  
RHn3\N  
/eH3 7H  
*(1 <J2j  
    景区尽头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寺庙后面的山上,我们打算从山上绕到山脚下。这位就是小林同学。 B E8_.>  
]  &"`  
4]tg!ks  
qQ^CSn98J  
HQ9tvSc  
B-w`mcqp$  
小路旁边的栏杆上围满了经幡。 BRM `/s  
u9KT_` )  
{g1"{  
`r-Jy{!y4  
    从山顶上俯瞰。远处山脚下有个红柱子的建筑,那就是售票厅,哎,我俩还认认真真地去买票。售票厅前面那个小广场看到没?我们一到广场,呼啦围上来一圈卖纪念品的,什么小转轮啊,藏银手链啊,都说了不买了她们还是死跟着你,你就算跑,她们也小跑着跟上来,简直甩不掉。我能理解明星们躲避狗仔队的痛苦了。我啥话都没说,她们就一个劲的降价了,刚开始藏银手链十块钱一条,后来十五两条,最后十块钱两条,我勒个去,藏银这么不值钱么! VFZ?<m  
v JGH8$%;,  
EC8Z. Uu  
{+_p?8X  
8)?&eE'  
8g!79q\c4  
    山上有个小凉亭,涂满了小朋友们的涂鸦,大部分是藏文。找到个汉字的,小朋友考虑的很全面啊。 n0co* ]X+k  
Qx,#Hj  
]58~b%s  
e,p*R?Y{[  
    塔尔寺游览到此结束,拍照不多,也是没办法的事。民族团结比较重要嘛。 Cy uRj[;B  
    出门良久,脑海里那些大殿,香炉,佛像,酥油灯,哈达,舍利,菩提树,一步一磕头的虔诚藏民,在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信仰的力量,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_,\:L${  
5o 5DG  
,)*[Xa_n  
=cS5f#0  
    游览结束,美食开始:  )uOtQ0  
    这是我们出来时在湟中县城的一个小店里吃的,牦牛骨熬的汤,然后加上粉丝,牦牛肉一起煮,再加点葱花,哇塞,美味无法挡啊!这是个小碗的,11块钱,加了份肉后,是15。牦牛肉真的很多。太爽了。 JD0s0>q_  
I50Ly sM  
aV|V C $  
1c#\CO1l  
    回到青年旅社后,我们发现屋子里又来一哥们。他也是从拉萨过来的,听他说,还有俩妹子也住在这里,这下好了,5个人,包车青海湖没问题了。 dR.?Kv(,E  
\9OKf|#j  
    俩妹子出去逛街了,我们三个先去吃饭,手抓羊肉。跟旅社老板打听了一下哪里的最正宗,出发! LKcp.i  
\RR` F .7  
    那地方很不好找,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招牌也很不好发现。 =,;$d&#*h  
)'f=!'X  
frPQi{u$  
-r<8mL:yW  
qx1Js3%  
$Ugc:L<h+  
    排队的人很多,座位也都快坐满了,我们俩人先占了个桌子,留下一人排队点餐。 j>;1jzr2}  
467"pqT  
-ak. wwx\  
UakVmVN/P  
    上菜前服务员先给上的茶和蘸酱(蘸羊肉的),茶喝起来有点像内蒙的奶茶,是咸的。只要茶杯的茶喝下去一点,服务员立马过来倒满。 *9r(lmrfj  
C=r`\ W  
kP[fhOpn  
h7fytO  
}"WovU{*s  
    来青海是一定要尝尝本地的酸奶的。像豆腐一样,又软又滑,上面那些黄色的是油。特别好吃。 |3E|VGm~  
 rn( drG  
//|B?4kk  
4[x` \  
Z]Ud x  
\ [OB.  
    铛铛铛铛,羊肉来了,70多一斤,我们三个要了80多块钱的,看上去就相当美味啊,蘸一下酱,放进嘴里,回味无穷啊。 *,CJ 3< >  
PVF :p7  
lMu9Dp  
B*O/>=_  
+C7E]0!r  
~<<32t'S:  
pXlqE,  
y `FZ 0FI  
TA/hj>rV  
    还点了两个菜,一个是酸菜粉条,20一份,看着很多吧。拍照之前小林找点菜单,不小心把盘子侧了一下,已经倒掉不少了。也是很美味的。 Q njK<}M9  
v5\ALWy+p  
T^#d;A  
GB}\7a  
     v{|y,h&]a  
    还有一个是红烧洋芋,也是20块钱,土豆弄得外焦里嫩,很香的。不过这玩意太面了。最后还是没吃完,剩下十几块,别的菜基本干干净净。 ibZ[U p?  
CSoVB[vS  
    总共花费140多,人均将近50,我们一个个撑的东倒西歪地出了饭店。 \8<[P(!3  
KzV|::S^  
    赶紧回旅店,找那俩妹子商量一下明天怎么去青海湖吧。 2HBey  
q?mpvpL G  
    待续!!! aW dI  
"IQYy~ /  
lJ=EP.T  
2条评分辛币+6
感悟人生好 辛币 +1 - 2013-01-27
96200 辛币 +5 - 2013-01-27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75楼 发表于: 2013-03-06
回 75楼(aaabbbccc123)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4楼 发表于: 2013-03-04
回 73楼(骑猪超大奔)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3楼 发表于: 2013-03-03
我是辛集人,我爱辛集!

只看该作者 72楼 发表于: 2013-02-22
回 71楼(千里眼963)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1楼 发表于: 2013-02-22

只看该作者 70楼 发表于: 2013-02-20
回 69楼(梧桐碎雨) 的帖子
其实旅行是件很简单的事!

只看该作者 69楼 发表于: 2013-02-20
美丽的旅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