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646阅读
  • 75回复

旅行那点事-----辛集小伙西行记-----第三站:大美青海之塔尔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27
    此帖由本人12年12月份发表在其它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部分图片带有其它论坛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实为本人游记,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4W#E`9 6u  
    此行历时半月有余,以西安为起点,途径两省六市,分别为:天水,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之后返回西安,再从西安搭乘火车返回到石家庄。今日为大家奉上西行第三贴,日后陆续将旅行各站的帖子,以及旅行住宿贴,旅行美食帖,旅行装备贴等等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eViVl6e  
oiH|uIsqR  
    帖子为当时QQ空间的直播日志,故部分计划与后期的行程略有变化,不再修改,大家还是看原汁原味的旅行游记吧!
)*5G">))p  
>z`,ch6~  
u<n`x6gL  
    在兰州中转一下,买了晚上5点钟去西宁的车票。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排了两个检票口人家都说我排错队了,应该在西边。半天才在西边的小角落里看到一个检票口,原来去拉萨方向的车有个单独的检票口。 zj|/ CxV  
AC.A'|"]i  
    开往拉萨的都在这边,我的车是下面这个,165。上面那个是广州到拉萨的,下面这个是上海到拉萨的。又悲剧了,铁定晚点。进去一问,果不其然,铁路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车几点能到。最后足足多等了100分钟,车才姗姗来迟。 Y= 7%+WyD  
"aF8l<1xn  
)!Bd6-  
lI/0:|l  
    进藏车的各种指示牌都有汉字和藏文两种。这种玩意,也就进藏车才有,制氧机,要不然还没到拉萨,车里面就得晕倒一大片,为啥?缺氧了呗,跟范伟似的。 D5an\gE  
    虽然晚点,不过因为距离近,两个半小时后就到西宁了。刚出西宁火车站,我的心哇凉哇凉的,真的是哇凉。这就是西宁火车站么?这就是青海省会的火车站么?我去,太寒酸了吧,一排小平房,还很简陋,就跟灾区的临时棚似的,出站后东西一条马路,两边望不到头,没有公交站台,没有出租车停靠站,没有路牌,什么都没有,只有路灯,还有刚下火车的人,比老家县城火车站还寒酸,跟我预期差距太大了!跟着人群往东走了两百米,才找到出租车,青海小伙子真热情,问了问我去哪就直接把我拉上车了,一辆车拉了三个人,收三份钱,还不打表。没办法,这个时间已经没有公交车了。坐在车上我一直很担心,这别再是辆黑车吧,把我拉到哪个犄角旮旯卖了······ 7D fTfTU6  
    直到看见高楼大厦,我才放点心。顺利抵达市中心,找到了之前定好的青年旅社。因为是淡季,入住的人不多。洗漱的时候碰到个拉萨过来的小伙,他也是刚到西宁。正好明天一起去玩。整个二层好像就住了我们俩。
bhs(Qz x  
0gn@h/F2%  
k5&bq2)I  
9F^;!  
    看看人家的装备,这可是80升的大包。所有设备一应俱全,甚至连铁锹,登山杖都有。小伙还打算带帐篷和睡袋,后来考虑到冬天出游,这玩意也不一定用的上,就没带。我试着背了背,估计走十分钟就累趴下了。小伙是江苏人,在拉萨矿场工作,冬天矿上停产,放假到明年四五月,假期发80%工资 。小伙打算玩着回江苏。这工作,太爽了!暂称他小林吧(虽然比我大三岁),后续的路程要跟他一起同行了。 \Yoa:|%*y  
     跟小林商量了一下,明天我俩先去塔尔寺,晚上回来看看还有没有人来,如果再多来几个人的话,我们就能一起包车去青海湖了。 =]>NDWqpHN  
     塔尔寺位于西宁西南的湟中县,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的诞生地,也是藏传佛教六大寺庙之一,还是有点看头的。从西宁市区坐车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
H\GkW6  
'&;69`FSe  
w~@-9<^K]v  
-[Qvg49jy  
这边的阳光很强烈,很刺眼。所以来青海的话,最好能带副墨镜。 "|m|E/Z-9  
CVi`bO4\  
ZCg`z  
Ce'pis   
    进了上面那个大门之后,两边是两排转经筒。转的话,一定要所有的都转一遍,不能说转两三个就不转了。而且转的时候不要摸上面,要用手转底下的那个铁环。 o_Si mJFK  
3},Zlu  
    转经筒上面的花纹十分精致,漂亮。 ?K@t0a   
    我俩认认真真地到处找售票点买票。后续游览的时候发现,可能是淡季的缘故,根本就不需要票,,各个殿随便进。哎,白花钱了,小林花了80,我拿学生证,浪费了40. a0*2) uL}  
    在这种地方,是不允许随便拍照的,尤其是殿里面,在殿外面拍没事。还有,要是想给喇嘛,或者藏族同胞拍照,一定要先征得人家的同意,要不然的话会出事的。冲突起来,你没人家藏族人多,人家打你一顿也是白打。这些都是小林跟我说的,毕竟他从拉萨来,对这些还是比较了解的。
!tHt,eJy  
8:.nEo'  
G^(}a]>9  
^MmC$U^n  
    这张是在护法殿拍的,当时小林还没怎么叮嘱我。墙上的画实在太漂亮了,忍不住拍了一张。看殿里面都是在烧香祈福的,就没好意思再举相机。 EHlytG}@  
    护法殿是1692年修建的,内塑五勇猛明王护法像,故称护法殿,大殿走廊上陈列着野牛,羚羊,猴,猩猩,虎,豹,黑熊等动物的标本,栩栩如生,象征护法威严,后边还有一匹白马标本,是九世班禅骑到本寺的坐骑。可惜都不允许近距离观看。
%Z8vdU#l  
rz(0:vxwA  
&-1./?  
?v-1zCls  
@wq#>bm  
  护法殿大门。 K+T .o6+  
e0;  
;p ]y)3  
|fHB[ W#  
大门边上的装饰,也很漂亮。 w&BGJYI  
>bUj *#<  
<g9"Cr`  
pX=,iOF[I  
cW``M.d'F  
b59{)u4F  
看看这些木雕,很精致。 w#^U45y1v  
3qQUpm+  
.!}hhiF,Z  
= zl= SLe  
ba@=^Fa;  
    这些藏族老太太应该是从西藏过来朝拜的。她们背的东西特别多,我相信她们肯定不是坐车过来的。 一路上看见好多磕长头的,他们真的特别虔诚,有的下坡路,坡度起码45度以上,我慢慢往下走都怕一不小心栽下去,他们依然虔诚地一步一磕,还有不到十岁的孩子。我没有敢拍照。 ?R5'#|EyX  
7rHS^8'H&  
    每个大殿我进去的时候都尽量放轻脚步,怕是惊扰了什么。每个大殿都供奉着无数的鎏金佛像,小至一个巴掌大,大至五六米高。冷漠地注视着人世间的一切。佛像脚下摆着数排酥油灯,昏暗的灯光更衬托着佛像的威严。屋子里充满了酥油灯燃烧散发出的香味。站在佛脚下,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平静,祥和。 ? &zQa xD  
wVq\FY%  
p[2GkP  
!?[oIQ)h  
    这个是医明经院,相当于医学院,培养了不少医术精湛的藏医,还可以颁发藏族的“医学博士”学位。 5=KF!?  
U4 Nh  
fB+b}aoV  
AA:no=  
ap}5ElMR  
    每个殿都是这样的门槛,一定要迈进去,不允许踩的,一般参观某个殿的话,都是从左边迈进去,在大殿里面顺时针参观,最后从右边迈出来。 *wV[TKaN  
_iE j  
)nu~9km3  
gq5qRi`q  
坐在墙角休息的藏族人民, 晒会太阳是很舒服的。 F8+e,x  
r Db>&s3  
s^T+5 E&}  
o/,NGU  
    这个大殿是李嘉诚捐资修建的,忘了叫什么了。中间的大石上贴满了钞票。在其它大殿也随处可见香客或贴或扔的纸币,大多是一块钱的,五块的都算大钱了。不用说,都是外地游客干的,这其实是对佛祖的一种亵渎。但是有人就喜欢干这事,觉得扔一块钱佛祖就会保佑自己了,佛祖稀罕你的一块钱么? (X H2Sy  
E:nt)Ef,  
IB|]fzy  
oH2!5;A|  
看看,还是各国货币,能认出来几种? 2>\\@ 1  
gZT)pP  
4 UAvw  
PzY)"]g  
    天空不时有鸽子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停在大殿顶上休息一下。但是景区却不见任何鸽子的羽毛或者排泄的脏物。 zx1:`K0bi  
T!Sj<,r+j  
'xFYUU]#T^  
转经轮上漂亮的图案。 A.Bk/N1G  
w.N,)]h  
IwpbfZ  
}xlKonk  
%TrF0{NR90  
X-B8MoG|  
$gMCR b,  
n B5Am^bP  
Z v0C@r  
    景区尽头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寺庙后面的山上,我们打算从山上绕到山脚下。这位就是小林同学。 wE).>  
h<+ |x7u  
)uP[!LV[e  
cywg[  
=w<v3wWN4  
5A&y]5-Q`  
小路旁边的栏杆上围满了经幡。 _N3}gFh>  
V8O.3fo`[`  
*wi}>_\  
Vj; vo `T  
    从山顶上俯瞰。远处山脚下有个红柱子的建筑,那就是售票厅,哎,我俩还认认真真地去买票。售票厅前面那个小广场看到没?我们一到广场,呼啦围上来一圈卖纪念品的,什么小转轮啊,藏银手链啊,都说了不买了她们还是死跟着你,你就算跑,她们也小跑着跟上来,简直甩不掉。我能理解明星们躲避狗仔队的痛苦了。我啥话都没说,她们就一个劲的降价了,刚开始藏银手链十块钱一条,后来十五两条,最后十块钱两条,我勒个去,藏银这么不值钱么! Q;nAPS  
l oqvi  
Ewo*yY>  
Gowp <9 F  
(3*UPZv  
MjaUdfx  
    山上有个小凉亭,涂满了小朋友们的涂鸦,大部分是藏文。找到个汉字的,小朋友考虑的很全面啊。 &2EBk=X  
D*vm cSf  
c#b:3dXx9  
P j7gGf6v  
    塔尔寺游览到此结束,拍照不多,也是没办法的事。民族团结比较重要嘛。 \%,&~4 !  
    出门良久,脑海里那些大殿,香炉,佛像,酥油灯,哈达,舍利,菩提树,一步一磕头的虔诚藏民,在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信仰的力量,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5 <-)  
W>spz~w%j  
tLc El'Eo  
eFTX6XB:i  
    游览结束,美食开始: !5x Ly6=}  
    这是我们出来时在湟中县城的一个小店里吃的,牦牛骨熬的汤,然后加上粉丝,牦牛肉一起煮,再加点葱花,哇塞,美味无法挡啊!这是个小碗的,11块钱,加了份肉后,是15。牦牛肉真的很多。太爽了。 6(sIYZ2yq  
gUB{Bh($Y  
@<_`2eW'/R  
K%}}fw2RMN  
    回到青年旅社后,我们发现屋子里又来一哥们。他也是从拉萨过来的,听他说,还有俩妹子也住在这里,这下好了,5个人,包车青海湖没问题了。 =z:U~D  
F3ZxhkF  
    俩妹子出去逛街了,我们三个先去吃饭,手抓羊肉。跟旅社老板打听了一下哪里的最正宗,出发! P ,K\  
J -Qh/d%]  
    那地方很不好找,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招牌也很不好发现。 H:a|x#"  
S:Tm23pe  
_ ^7|!(Sz  
T`$KeuL  
wUi(3g|A  
v\ZBv zd  
    排队的人很多,座位也都快坐满了,我们俩人先占了个桌子,留下一人排队点餐。 -cNx1et  
zzvlI66e  
gY`Nr!O  
AV@\ +0  
    上菜前服务员先给上的茶和蘸酱(蘸羊肉的),茶喝起来有点像内蒙的奶茶,是咸的。只要茶杯的茶喝下去一点,服务员立马过来倒满。 he )ulB  
G5Q!L;3HZ  
!;>(i e\  
'nK~'PZ,  
{aN(d3c  
    来青海是一定要尝尝本地的酸奶的。像豆腐一样,又软又滑,上面那些黄色的是油。特别好吃。 PdY>#Cyh  
7SI)1_%G  
{4ptu~8  
ke/_k/  
C4$/ ?,K(  
W'_/6_c$!  
    铛铛铛铛,羊肉来了,70多一斤,我们三个要了80多块钱的,看上去就相当美味啊,蘸一下酱,放进嘴里,回味无穷啊。 ]2+g&ox4'  
]Qi,j#X  
X9 ~m8c){z  
=:h3w#_c  
wVi%oSfM  
-O&"|   
oTOfK}  
z^s ST  
6T^lS^  
    还点了两个菜,一个是酸菜粉条,20一份,看着很多吧。拍照之前小林找点菜单,不小心把盘子侧了一下,已经倒掉不少了。也是很美味的。 ,m07p~,V  
v5T9Y-{`  
JZ`L%  
[V@yRWI   
     ui'F'"tPz  
    还有一个是红烧洋芋,也是20块钱,土豆弄得外焦里嫩,很香的。不过这玩意太面了。最后还是没吃完,剩下十几块,别的菜基本干干净净。 >uHS[ _`nM  
L)-*,$#<oW  
    总共花费140多,人均将近50,我们一个个撑的东倒西歪地出了饭店。 lv:U%+A  
n_$yV:MuT!  
    赶紧回旅店,找那俩妹子商量一下明天怎么去青海湖吧。 #Y [H8TW  
6CNS%\A  
    待续!!! J"[3~&em  
^{[`=P'/  
=8{*@>CX  
2条评分辛币+6
感悟人生好 辛币 +1 - 2013-01-27
96200 辛币 +5 - 2013-01-27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75楼 发表于: 2013-03-06
回 75楼(aaabbbccc123)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4楼 发表于: 2013-03-04
回 73楼(骑猪超大奔)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3楼 发表于: 2013-03-03
我是辛集人,我爱辛集!

只看该作者 72楼 发表于: 2013-02-22
回 71楼(千里眼963)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1楼 发表于: 2013-02-22

只看该作者 70楼 发表于: 2013-02-20
回 69楼(梧桐碎雨) 的帖子
其实旅行是件很简单的事!

只看该作者 69楼 发表于: 2013-02-20
美丽的旅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