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218415
-
- 注册时间2012-03-05
- 最后登录2019-06-15
- 在线时间753小时
-
- 发帖3042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辛币1442
- 威望3747
- 贡献值0
- 交易币0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此帖由本人12年12月份发表在其它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部分图片带有其它论坛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实为本人游记,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 ^T
e 此行历时半月有余,以西安为起点,途径两省六市,分别为:天水,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之后返回西安,再从西安搭乘火车返回到石家庄。今日为大家奉上西行第三贴,日后陆续将旅行各站的帖子,以及旅行住宿贴,旅行美食帖,旅行装备贴等等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L~/<&0g GZWU=TC2{2 帖子为当时QQ空间的直播日志,故部分计划与后期的行程略有变化,不再修改,大家还是看原汁原味的旅行游记吧! f )Ef-o ]<Kkq! [h[@?8vB 在兰州中转一下,买了晚上5点钟去西宁的车票。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排了两个检票口人家都说我排错队了,应该在西边。半天才在西边的小角落里看到一个检票口,原来去拉萨方向的车有个单独的检票口。 3P2
x%G p WCUaXvw 开往拉萨的都在这边,我的车是下面这个,165。上面那个是广州到拉萨的,下面这个是上海到拉萨的。又悲剧了,铁定晚点。进去一问,果不其然,铁路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车几点能到。最后足足多等了100分钟,车才姗姗来迟。 -"~XI~a@Wo
Sahz*f BMs?+ qe<aJn 进藏车的各种指示牌都有汉字和藏文两种。这种玩意,也就进藏车才有,制氧机,要不然还没到拉萨,车里面就得晕倒一大片,为啥?缺氧了呗,跟范伟似的。 j9^V)\6) 虽然晚点,不过因为距离近,两个半小时后就到西宁了。刚出西宁火车站,我的心哇凉哇凉的,真的是哇凉。这就是西宁火车站么?这就是青海省会的火车站么?我去,太寒酸了吧,一排小平房,还很简陋,就跟灾区的临时棚似的,出站后东西一条马路,两边望不到头,没有公交站台,没有出租车停靠站,没有路牌,什么都没有,只有路灯,还有刚下火车的人,比老家县城火车站还寒酸,跟我预期差距太大了!跟着人群往东走了两百米,才找到出租车,青海小伙子真热情,问了问我去哪就直接把我拉上车了,一辆车拉了三个人,收三份钱,还不打表。没办法,这个时间已经没有公交车了。坐在车上我一直很担心,这别再是辆黑车吧,把我拉到哪个犄角旮旯卖了······ 'K*. ?M 直到看见高楼大厦,我才放点心。顺利抵达市中心,找到了之前定好的青年旅社。因为是淡季,入住的人不多。洗漱的时候碰到个拉萨过来的小伙,他也是刚到西宁。正好明天一起去玩。整个二层好像就住了我们俩。 ~D\zz }l
^R7|x+ VBv|7S ^9fY%98 看看人家的装备,这可是80升的大包。所有设备一应俱全,甚至连铁锹,登山杖都有。小伙还打算带帐篷和睡袋,后来考虑到冬天出游,这玩意也不一定用的上,就没带。我试着背了背,估计走十分钟就累趴下了。小伙是江苏人,在拉萨矿场工作,冬天矿上停产,放假到明年四五月,假期发80%工资 。小伙打算玩着回江苏。这工作,太爽了!暂称他小林吧(虽然比我大三岁),后续的路程要跟他一起同行了。 ;Qq<5I"y 跟小林商量了一下,明天我俩先去塔尔寺,晚上回来看看还有没有人来,如果再多来几个人的话,我们就能一起包车去青海湖了。 %v)O!HC} 塔尔寺位于西宁西南的湟中县,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的诞生地,也是藏传佛教六大寺庙之一,还是有点看头的。从西宁市区坐车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 m;@8z[
^5
$~5ax8u&!#
&-zW1wf ,zVS}!jRhy 这边的阳光很强烈,很刺眼。所以来青海的话,最好能带副墨镜。 L|
K8
]m<
z ALXie86a8 7X`]}z4g 进了上面那个大门之后,两边是两排转经筒。转的话,一定要所有的都转一遍,不能说转两三个就不转了。而且转的时候不要摸上面,要用手转底下的那个铁环。 g`\5!R1 9mRP%c#( 转经筒上面的花纹十分精致,漂亮。 `b?o%5V2x 我俩认认真真地到处找售票点买票。后续游览的时候发现,可能是淡季的缘故,根本就不需要票,,各个殿随便进。哎,白花钱了,小林花了80,我拿学生证,浪费了40. KIXp+Z 在这种地方,是不允许随便拍照的,尤其是殿里面,在殿外面拍没事。还有,要是想给喇嘛,或者藏族同胞拍照,一定要先征得人家的同意,要不然的话会出事的。冲突起来,你没人家藏族人多,人家打你一顿也是白打。这些都是小林跟我说的,毕竟他从拉萨来,对这些还是比较了解的。 hYB3tT
iV2v<ap.n :^H2D=z@ !\Vc#dslt 这张是在护法殿拍的,当时小林还没怎么叮嘱我。墙上的画实在太漂亮了,忍不住拍了一张。看殿里面都是在烧香祈福的,就没好意思再举相机。 vMYL( ]e 护法殿是1692年修建的,内塑五勇猛明王护法像,故称护法殿,大殿走廊上陈列着野牛,羚羊,猴,猩猩,虎,豹,黑熊等动物的标本,栩栩如生,象征护法威严,后边还有一匹白马标本,是九世班禅骑到本寺的坐骑。可惜都不允许近距离观看。 wlsq[xP
5VZZk%oy 0 n}2D7 ~6Pv5DKq ,y}@I" 护法殿大门。 8$`$24Wx
'B yB1NL L-eO_tTh0 It:,8 大门边上的装饰,也很漂亮。 5u=>~yK+
c.4WwzK u%sfHGrH
yB2}[1 =}UcYC6l
WiiAIv& 看看这些木雕,很精致。 =k^ d5
BHN EP |= hnBX enT6 MmQ"z_v @|'$k{i 这些藏族老太太应该是从西藏过来朝拜的。她们背的东西特别多,我相信她们肯定不是坐车过来的。 一路上看见好多磕长头的,他们真的特别虔诚,有的下坡路,坡度起码45度以上,我慢慢往下走都怕一不小心栽下去,他们依然虔诚地一步一磕,还有不到十岁的孩子。我没有敢拍照。 7 F> a&r t5RV-$ 每个大殿我进去的时候都尽量放轻脚步,怕是惊扰了什么。每个大殿都供奉着无数的鎏金佛像,小至一个巴掌大,大至五六米高。冷漠地注视着人世间的一切。佛像脚下摆着数排酥油灯,昏暗的灯光更衬托着佛像的威严。屋子里充满了酥油灯燃烧散发出的香味。站在佛脚下,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平静,祥和。 K;j0cxl
=
M`Xu#eRk 9zE/SDu7\ qN\?cW' 这个是医明经院,相当于医学院,培养了不少医术精湛的藏医,还可以颁发藏族的“医学博士”学位。 eY\w?pT2
\zLKSJ] $q*hE&x
Qd [PX%p;"D C8t;E` 每个殿都是这样的门槛,一定要迈进去,不允许踩的,一般参观某个殿的话,都是从左边迈进去,在大殿里面顺时针参观,最后从右边迈出来。 nAaY5s0D
~`X$bF as3*49^9 %fMFcL#h 坐在墙角休息的藏族人民, 晒会太阳是很舒服的。 ;:obg/;uJ
R1vuf*A5, _?v&\j *%CDQx0} 这个大殿是李嘉诚捐资修建的,忘了叫什么了。中间的大石上贴满了钞票。在其它大殿也随处可见香客或贴或扔的纸币,大多是一块钱的,五块的都算大钱了。不用说,都是外地游客干的,这其实是对佛祖的一种亵渎。但是有人就喜欢干这事,觉得扔一块钱佛祖就会保佑自己了,佛祖稀罕你的一块钱么? !q!5D`
s
a{x.2/o} h,|. qfUk <N{Y*,^z 看看,还是各国货币,能认出来几种? ex6QHUQ
GUn$IPOM 2$TwD*[ B]u !BBjC 天空不时有鸽子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停在大殿顶上休息一下。但是景区却不见任何鸽子的羽毛或者排泄的脏物。 8h,=yAn5
,{2= nb[ +;/ s0 转经轮上漂亮的图案。 D=@bP B>
!U=o<)I ;u;_\k<qK |'qvq/#^ 7Fzj&!>ti /(8"9Sfm sT'j36Nc<, H/}W_ h^^ 08G${@D+X0 景区尽头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寺庙后面的山上,我们打算从山上绕到山脚下。这位就是小林同学。 bJoP@s
_lrvK99 QWwdt
k crQ_@@X?< )|wC 1J!L ~$d(@
T& 小路旁边的栏杆上围满了经幡。 =A{s,UP
N$N7aE$ i F \H %E2V$l0 从山顶上俯瞰。远处山脚下有个红柱子的建筑,那就是售票厅,哎,我俩还认认真真地去买票。售票厅前面那个小广场看到没?我们一到广场,呼啦围上来一圈卖纪念品的,什么小转轮啊,藏银手链啊,都说了不买了她们还是死跟着你,你就算跑,她们也小跑着跟上来,简直甩不掉。我能理解明星们躲避狗仔队的痛苦了。我啥话都没说,她们就一个劲的降价了,刚开始藏银手链十块钱一条,后来十五两条,最后十块钱两条,我勒个去,藏银这么不值钱么! `z$=J"%? y
]FEDAGu i5cK5MaD }'`}| pM$ Y^tUcBm\ 3/V0w|ZgD 山上有个小凉亭,涂满了小朋友们的涂鸦,大部分是藏文。找到个汉字的,小朋友考虑的很全面啊。 ;a 6Z=LB
#
11<=3Yj [*U.bRs
*I.eCMDa 塔尔寺游览到此结束,拍照不多,也是没办法的事。民族团结比较重要嘛。 =z zmz7op 出门良久,脑海里那些大殿,香炉,佛像,酥油灯,哈达,舍利,菩提树,一步一磕头的虔诚藏民,在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信仰的力量,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c[
/
`Z^\<{z hip't@.uE LK+67Y{25 游览结束,美食开始: GB4^ 4Ajx 这是我们出来时在湟中县城的一个小店里吃的,牦牛骨熬的汤,然后加上粉丝,牦牛肉一起煮,再加点葱花,哇塞,美味无法挡啊!这是个小碗的,11块钱,加了份肉后,是15。牦牛肉真的很多。太爽了。 @{{6Nd5
B&m6N, z1nKj\AM2 . ZP$, 回到青年旅社后,我们发现屋子里又来一哥们。他也是从拉萨过来的,听他说,还有俩妹子也住在这里,这下好了,5个人,包车青海湖没问题了。 "7J38Ej\ lk.Mc6) 俩妹子出去逛街了,我们三个先去吃饭,手抓羊肉。跟旅社老板打听了一下哪里的最正宗,出发! ZRj/lQ2D bT15jNa 那地方很不好找,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招牌也很不好发现。 ^cCNQS}r
,!dVhG# G@P+M1c 3b[.s9Q 0+T:};] K_F"j!0 排队的人很多,座位也都快坐满了,我们俩人先占了个桌子,留下一人排队点餐。 mJZB@m u?
_N:GZLG *$Y_ %
} UM2yv6:/ 上菜前服务员先给上的茶和蘸酱(蘸羊肉的),茶喝起来有点像内蒙的奶茶,是咸的。只要茶杯的茶喝下去一点,服务员立马过来倒满。 #'dNSez5
i
} 5M'~F ]Z?jo#F apjoIO-< 5a&BgBO1M 来青海是一定要尝尝本地的酸奶的。像豆腐一样,又软又滑,上面那些黄色的是油。特别好吃。 hc*t Q2
zl<D"eP zZ 94_8b <
:4b4Nl K-[;w$np0 x
Nb7VUV7 铛铛铛铛,羊肉来了,70多一斤,我们三个要了80多块钱的,看上去就相当美味啊,蘸一下酱,放进嘴里,回味无穷啊。 |7QSr!{_
qSt\ 6~ Y<h6m]H -ImVXy]? vj9'5]!~q c 5 `74g @,m 7%, U".5x~UC B#r"|x
# [ 还点了两个菜,一个是酸菜粉条,20一份,看着很多吧。拍照之前小林找点菜单,不小心把盘子侧了一下,已经倒掉不少了。也是很美味的。 upnX7as
t:"%d9]
*k@D4F ruP P'^& SK QB3er]y0% 还有一个是红烧洋芋,也是20块钱,土豆弄得外焦里嫩,很香的。不过这玩意太面了。最后还是没吃完,剩下十几块,别的菜基本干干净净。 q$PO.# dU-nE5 总共花费140多,人均将近50,我们一个个撑的东倒西歪地出了饭店。 {F;"m&3Lt zX]l$Q+
赶紧回旅店,找那俩妹子商量一下明天怎么去青海湖吧。 {r%T_BfY
.d6b?t 待续!!! n0Qp:_2z 7%Ou6P$^fr
&v#pS!UO 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