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295阅读
  • 54回复

我爱厨房之一-----图文并茂,自己在家做海鲜,味道不比外面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18
    今年夏日,一知心兄弟约我喝酒,奈何天气炎热,不知吃什么!踌躇之际,兄弟说:我给你炒海鲜吧!欣然赞许,因为兄弟有一手好厨艺。于是乎,吃饭地点定在了家里,老婆孩子都不在家,我俩可以畅饮畅聊!两个人吃饭,饭菜毕不须太多,下班后,路过方北海鲜市场,进去采购,6点的光景,都已是收摊的时候了,仔细寻找,才在一家海鲜店里买到了些蛏子和花蛤。 ku*H*o~  
    回到家,马上着手做饭,哥们的手艺不是吹的,效率也超级快,不到一个小时,饭菜OK,开始畅饮! )+L.$h  
    我也跟着偷师学艺的学了一招在家炒海鲜的法子,发上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zfGS=@e]G  
Le,e,#hiY  
    海鲜买回来之后,需要用盐水泡一泡,让其吐吐沙子,如果有粗盐最好,没有粗盐也就只能用食用盐代替了! V)q|U6R  
0vYHx V  
Yl\p*j"Fid  
0Tp,b (; n  
    泡半个多小时后,就可以下水煮一下了,煮过之后的花蛤基本上就都张开了,吃的时候也方便。当然煮的最终目的是要把它煮熟,因为后面炒主要是让其入味! aI^Z0[P+  
P80mK-Iyv_  
L>@:Xo@  
4C]>{osv  
    家中做法与饭店不同,因为没有那么多的调料,即便如此,家中常规的调料照样可以做出美味的炒海鲜。葱姜蒜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干辣椒,耗油,酱油,白糖,盐 Fx!NRY_  
SyL:=NZ  
g._`"c  
7gxC xfL$  
烹制第一部就是炸辣椒! "1I\~]]  
$*-UY  
@ vHj>N  
xZ84q'i"  
之后放入姜和蒜翻炒! $-4 Zi  
o%j[]P@4G  
n=_jmR1  
放一勺糖,放一勺食盐! jt5:rWB  
Ng,< 4;  
OUM^ u*  
放入耗油和酱油,不必过多,少许即可! w%'8bH!  
%Bxp !Bj  
HuB\92u  
J!+)v  
之后迅速翻炒均匀,以开始冒泡为准! Aq3.%,X2H  
pXap<T  
zb_nU7Eg  
M?[~_0_J  
    然后就可以倒进煮好的花蛤,开始翻炒!火候嘛!大火爆炒就可以了!一两分钟就可以出锅!出锅前记得放葱! { VK   
iCX Ki7  
{>r56 \!F  
d$ f3 Cre  
炒好的花蛤,就等着往盘子盛了! OK8|w]-A  
aWg*f*2f  
=hAH6 C  
/k_?S?  
新鲜出炉的炒海鲜!色泽还不错吧!嘿嘿! .G/>X%X  
/l6r4aO2=  
M dKkj[#  
I_"Kh BM  
    蛏子也是同样的炒法,哥们说,咱们炒着菜和饭店不一样,不是为了凑数呢,于是乎,炒完后把已经掉了的壳就都捡出来扔掉了,所以两斤蛏子最后刚好盛了一盘,就这我俩都没吃完,最后倒掉了一大半! ~[[(_C3  
8slOB>2#Y  
A,fPl R  
,Y+J.8.H   
再来个素菜!一会清口用! Gq)E,Ln&d  
-mfdngp3  
fg?4/]*T6  
三个菜10分钟,好快的速度!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想当不想当厨师的裁缝不是好司机。 Z)qts=  
<13').F  
9jkaEn>m^  
-h%!#g  
    最终本想做个拍黄瓜,后来一想,索性就切成条吃吧,因为我实在等不及那鲜美的味道,催促着要开席! #^i.[7p  
z\g6E/%%  
:@oy5zib  
=CqZ$  
    喝好酒必用好杯,古有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葡萄美酒是没有的,但是夜光杯还是有一套!好杯好酒好兄弟! i!KZg74V  
e09('SON(  
.S{>?2  
    酒杯很少用,一般几个好友来的时候才拿出来,杯壁很薄,人多就容易喝多,喝多就容易一失手成千古恨,哈哈!所以至今有几个杯子一直没用过,上面标签都没撕下来!取出两个,斟上美酒,开喝了! F<9S,  
,'}qLor  
p3`odmbN  
S W; %2  
    在后面的事情,无非就是开怀畅饮!无所不谈。此处省略一万字!呵呵。 *h9S\Pv>j  
L!qXt(`  
    此贴到此结束,炒海鲜简单的家庭做法,希望能给大家帮助,在家里来了亲朋好友,一道简单而不简约的炒海鲜,相信一定会让您的餐桌丰富起来!
Q |1-j  
~[*\YN);  
1w~@'ZyU  
    对于厨房那点事,我也是初学的皮毛而已,让众位见笑了,各位看官如有更好烹饪方法可发上来,大家共享交流! yH<a;@C  
(U?*Z/  
qvHRP@  
另:本人级别尚低,不能一一回复各位,还请见谅! n,l{1 q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54楼 发表于: 2013-04-15
放马过来

只看该作者 53楼 发表于: 2013-04-11
回 45楼(xxyyzz)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52楼 发表于: 2013-04-11
回 51楼(飞舞的雪)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51楼 发表于: 2013-03-16
只看该作者 50楼 发表于: 2013-03-15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杯空对月。好月、好景、好酒。

只看该作者 49楼 发表于: 2013-03-15
这个完全可以转载,我喜欢

只看该作者 48楼 发表于: 2013-03-15
做美味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