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303阅读
  • 46回复

旅行那点事之-----说说八里沟的三天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15
— 本帖被 aning 执行压帖操作(2013-08-16) —
     _2NN 1/F5  
    对于辛集人来说,应该有不少人去过云台山,记得前些年,每周都有旅行团从辛集出发,3日游,价格不贵,三百多,那个时候云台山刚刚有些名气,我家老妈也在那个时候去过,多年后,想想和老婆多年都没出去玩过,遂计划去趟云台山,毕竟号称小九寨!旅行社的朋友建议不要去了,云台山这些年名气大涨,去了人挨人玩不好,想拍照片都是大合影,回来在照片一大堆人里找自己,还是去八里沟吧,离云台山不远,同属太行山脉,刚开发,景色不错,最主要的是人少!于是这个建议促成了我八里沟的三日游!回想那是10年(河蟹,这都成敏感字眼了,过不了)的事了,今日发此贴与大家分享! <sm#D"GpP  
    以下为原文转发,还请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AWX +znP  
-kWO2  
vEu Ka<5  
=9kj? u~  
    这是2010年的五一,开始和老婆计划去云台山,在旅行社的朋友推荐我去八里沟。八里沟与云台山同属太行山脉,景色上大同小异,云台山五一人太多,八里沟开发时间短,人比较少,玩起来还是比较轻松地。听从了朋友的建议,我们30号晚上11点在东大街登上了旅游大巴,开始了一晚上颠簸的路程。其实从石家庄到八里沟所在的辉县并不是很远,地图上距离也只有四百公里!早上到了山下,大巴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行进了一个来小时,才到达了八里沟景区的门口!下了车不禁感叹一下司机精湛的技术。 fx]\)0n  
    站在景区的停车场,一眼望去只有被茂密植被覆盖的山头,山里清新的空气让身上的疲惫一扫而光!伸个懒腰跺跺脚---即将开始一趟八里沟之旅! ~D<7W4c  
5T~3$kuO  
@~JB\j9  
n;e."^5  
遥望山门! P]|J?$1K  
;7;zhJs1t  
) ~ l\  
or?0PEx\  
茂密的植被! VI(RT-S6  
t8L<x  
 ` 2Wl  
V*~1,6N [  
    八里沟的水很干净,虽然很多地方人工的痕迹很多,但这是很多景区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水不能人工加工,所以八里沟的水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不错的! >.a+:   
xeJ9H~^  
<E D8"~_  
!x`;>0  
FgXu1-  
    我们一进入景区就和导游以及团队脱离了。在我的观念中,去故宫之类的古迹,可以听导游讲讲历史以及典故之类的,来到了山里就是来放松的,游山玩水,不需要导游来讲什么与这座山有关的各类神话故事。 ^RYn8I  
    沿着小溪一路游玩上去别有一份情趣,一路闲庭信步,看看山,玩玩水。 29&sydu  
lF0K=L  
l R:O k8e  
D."cQ<sxpN  
t.3Ct@wK  
我上面照片中,我的右手边就是下面照片中的一片水! b{Z^)u2X  
D-'i G%)kA  
AQE eIFH  
ev~ dsk6k  
l\q*%'Pe  
    无意中在水边发现一群群的蝌蚪,很多年没见过了,小时候住姥姥家,村庄紧挨着石津灌渠,经常去河边捞鱼,捞蝌蚪。多年后突然见到这些可爱的小东西,不仅童心大起! kA?X^nj@  
s@[C&v  
Ll008.#  
|Dl*w/n  
r~8D\_=s  
}@3Ud ' Y  
水就是这样从山上沿着沟渠一路流到山下! *rS9eej  
RpBiE8F4  
6Hc H'nmeN  
A M>Yj  
$ \? N<W  
< 8}KEe4  
x, G6\QmA  
k)?,xY\AV  
mgmWDtxN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之间也!我一直认为,去山里游玩,没有水,那情趣就大打折扣了。树木花草让山川秀美,但是水则给山带来灵气。虽然八里沟的水没有九寨沟那样世外桃源般的美丽,但是仍不失小家碧玉的秀美! &?P=arU  
Ah6wU|_-g  
RY>)eGJ  
s/r5,IFR  
pem3G5 `g=  
^</65+OT+  
D+bB G  
    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我带了一部最普通的傻瓜相机,不想无意中拍出一幅这么有美感的照片,阳光洒落在波光粼粼的水面,透过清澈的溪水照射到石头上,水面的荡漾让落在石头上的阳光舞动起来! r~ZS1Tp  
Nr> c'TH  
b=6MFPbg  
4JX`>a{<  
SZCF3m&pz  
vpZu.#5c  
| \ s2  
1"8Z y6t  
    一路上走累了我们就在河边找一块平坦一些的大石头,用清凉的河水洗一把脸,坐在石头上脱掉鞋袜,坐在树荫下,双脚泡在凉凉的水中,赶走太阳带来的炎热!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几个小时过后,我们到达了下八里的终点,大瀑布,说是大瀑布,但是由于降雨量少的原因,瀑布变得很窄,远远看去没有银河落九天的的气魄。但是,里面的道路可以让你直通到瀑布底下,站在瀑布下的,瀑布像一幕水帘从你面前落下,汇入水潭,轰隆的水声让你感受到自然地力量! &p/S>qKu#  
F?*Dr  
洗洗毛巾,擦擦汗,很凉爽。 :iP>z}h  
h$E\2lsE  
|pfhrwJp  
aK8bKlZe  
nAQyxP%  
    洗完了脸,洗洗脚!很舒服!不过提醒大家,体质不太好的人不要这样洗,水很凉,洗完了容易拉肚子! ^L>MZA ?  
3!i. Fmo  
#Tr;JAzVjG  
Gg 7Wm L  
洗完了,躺在石头上休息一会,水很凉,但是石头被太阳晒得还是蛮热乎的! ygmv_YLjm  
^+(A&PyP?  
[5>S-Z  
*>H M$.?Q  
    休息完了继续前行,远远地就听到瀑布的声音,紧走几步,拐过一个湾,一条白练惊现眼前。 \[Sm2/9v  
L9E;Uii0  
口吞瀑布! s`$NW^']  
l=oN X"l=  
>wz;}9v  
 ZA *b9W  
y #hga5  
XkMs   
<;2P._oZ  
i_j9/k  
7P3 <o!YA  
1Z^`l6|2  
    大瀑布脚下就是一个小瀑布群,多少有点花果山水帘洞的意思,在来点果树和猴子,拍个西游记是不错的! KzEuPJ?  
4M;sD;3  
大瀑布左边的小瀑布群。 >2l13^Y  
tQNk=}VR7r  
bBkm]  >  
Tns?mQ  
!^c:'I>~  
大瀑布右边的小瀑布群。 Z7tU0  
.8u$z`j  
.`oJcJ  
d$2@,  
YD/B')/ s  
远看去不大,走近了还是挺壮观的! [VY8?y  
}*fW!(*  
T0@](g  
+=|hMQ;  
    这就是小瀑布群的上方,大瀑布的落点,说实在的,那真冷啊!仅仅十来米的距离,一边是夏天,一边是冬天! W?*Xy6",JF  
>i^y;5  
aukk|/3Ih  
&"U9X"8b  
.V5q$5j  
    到达了下八里的尽头,已经是下午下午三点了,导游给的集合时间是6点。并叮嘱过我们,第二天才游玩上八里,原因是,登上上八里只有一条路,就是沿着人工开凿的楼梯上去,第一需要收取费用,第二,由于观光电梯的事故,上去了回来的路也只有一条,比上去更难走,所以游玩上八里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如果坚持上上八里,那么天黑之前很有可能被困在山里回不来。 zWCW:dI  
    我和老婆是团里回来的最晚的两个人,因为我们5点钟在等山里训猴人召集猕猴。去的时候就听说八里沟有野生猕猴,但是平时难得一见,只有每天下午5点的时候,山里训猴人召集猴子下山吃东西,才能远远的看到。从四点开始等待,一个多小时后,看到山上的树枝开始摇晃,明显是猴子在树间跳跃着下山来,一只,两只...越来越多,一共汇集了十几只野生猕猴,十几只不算多,但是在这个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备受破坏的年代,能看到野生的猕猴运气已经很不错了,也就不再强求什么!可惜的是我当时没有留下照片。只和训猴人自己驯养的猴子合影一张,免费的,训猴人说可以和猴子照相,大家谁也不敢上前,我没按耐住激动的心,上前去,训猴人一再叮嘱我:千万不可盯猴子的眼睛,只管蹲下来就好,说实在的,当时很紧张,因为猴子抓得我很疼,而且,它身上真的骚! ib5;f0Qa  
2ApDpH`fiJ  
^CowJ(y(  
+-Z"H)  
    看完猴子我们做观光电车赶回了山下,和大家汇合,听说有人中午12点就回来了,很多人抱怨说地方不好,不好玩,其实我感觉是这些人对八里沟抱了太大的希望,他毕竟是太行山脉的一个小山沟,不能和名川大河来比的,既来之则安之,我感觉我和老婆是整个旅行团里玩的最开心的两个人。  l 'AK  
    导游雇车把我们拉到旁边一个叫九莲山的景区(好像是这个名字),里面有一户人家,山里家家户户都盖房开旅馆的,赶巧这家是刚刚开业的,之前我还担心住宿条件,但这次运气好,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洗了个热水澡后,洁白的被褥给了我们一个舒适美好的夜晚。可能是白天玩的累了,那一晚上睡得特别香,早上天还不亮,山里的鸟儿们开始叽叽喳喳了。打开窗帘,我看到了这一幕 e%P+KX  
F/Rng'l  
6F|Hg2tpz  
r;&]?9)W0  
DFt=%aV[  
    早饭后我们二次进入景区,这一天早上与前一天早上不同的是,客流量明显增多了,一辆辆大巴,私家车停满了停车场,人们全都拥堵在景区门口等待进去景区,我们很庆幸提前来了一天玩完了下八里。 -mev%lV  
    这次是直接坐了观光电车,一路把我们送到了大瀑布,我估计前一天喊着不好玩的人们没可能就是嫌累,直接坐电车跑到大瀑布了,反而错失了一路上游山玩水的那种感觉。 {0NsDi>(2  
c!'A)JD@  
    八里沟有上八里和下八里之分。我们第一天玩的下八里,徒步从景区走到了下八里的尽头,大瀑布。实际上到了大瀑布处就已经没有路了,但是聪明的国人们利用自己的才智开辟出了两条道路,通往瀑布的尽头---所谓的上八里。一条路是观光电梯,几分钟就能把你送到山顶,可惜在我们到的前几天,山石崩塌砸坏了电梯,只剩下一条沿着山崖开辟的之字形的楼梯。 {-xi0D/Y;  
LK'S)Jk  
,!o\),N  
fhBO~o+K>  
XM$5S+e  
t9Enk!@  
m#5|J@]  
*r)zBr  
    上八里俯瞰下八里!其实还是蛮高的! 大家看到大瀑布的落点是一个小水潭,水潭的水继续往下流形成了小型的瀑布群,那下面是有路的,走在路上,感觉像进了水帘洞,水从高处落下,溅起的水雾随风吹你一身,那种凉爽的感觉无言以表。 '1>g=Ic0  
21[K[ %  
=oL8d 6nI  
    太阳照射在瀑布上,出现了一道彩虹,照片拍摄的角度不太好,但还是能看到的。虽然彩虹不完整,虽然上八里和下八里落差不大,但是站在上面俯瞰下面豆子一般大小的人,才不禁感叹道,怪不得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开始有了一个去游历名山的念头,去感受大山磅礴的气派!那带给我的感觉肯定比这要强烈的多! \_*?R,$3Y,  
YtwmlIar`  
S5:"_U  
%JP&ox|^&  
遥望去,我们就是从山沟的尽头沿着山沟拐了好几道弯才走到这里来的! |i,zY{GI+2  
(cOND/S  
dWzDSlP&  
`c qH}2s#  
这就是瀑布的源头---大泉眼!水冰凉的很,我一度怀疑这不是天然的泉眼! R&u)=~O\5  
v `[Tl  
{AU` }*5  
%v?jG(o  
上八里,同样人工开凿的痕迹,但是不影响我们的兴致! c,v^A+sZu  
sDaT[).Hm  
2*~JMbm  
Nz(c"3T;  
    下山路依旧艰巨!在上八里我们遇到一对老夫妇,七十多岁,也是石家庄的,我很佩服老两口能蹬着天梯爬上去,可是下山的时候,观光电梯坏了,唯一的路如此难走,我不禁为他们担心起来,祝老爷爷老奶奶一路平安! }m=t zHB*  
&&(4n?   
p56KS5duI.  
%Y)PH-z  
下山归来! )bB"12Z|8  
P#dG]NMf  
    上八里下山过程中其实还是有不少好玩的,其中有个滑道,像滑梯一样,穿上特制的衣服一路滑道山脚下,相信很多朋友也玩过的。 EIq{C-(  
    基本上就介绍到这吧,日后有时间我会再把帖子丰富一下!时间不早了,先去睡觉!希望大家在今后旅游中抱有一颗轻松愉快的心情,到哪里都玩得开心! fZka%[B  
1kB'sc3N!  
    此行唯一的不足就是下山,午饭后,我们准备下山,可是接到通知,下山的车一律4点半之后才能放行,原因是,山路狭窄,不能并行两辆大巴车,4点半前只允许上山车辆,4点半后放行下山车辆,交警都来指挥交通。酷热的太阳下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司机突然催促大家赶紧上车,原来是一辆大巴(可能为特权车辆吧)要下山,警察竟然放行了,还好司机眼睛比较尖,催促大家上车后,跟着那辆大巴闯关过去了。然后就开始漫长的下山之路,足足走了3个小时,简直就是一米一米的往下挪,上山的车辆把路堵得死死的,大部分是私家车,自驾游的,全部被堵在山路上,我在想就算不堵,上去了停得下这么多车吗? Wo:zU  
    一路上看到警车也被堵在路上,很多旅行社的大巴全部动弹不得,只有下山的方向还能一点点挪动,很多大巴上的团都开始下车徒步往山上走,当时我看到路边的牌子:距八里沟景区12公里。 x&hvFG3  
    12公里,上山路,上去了天黑了,还玩什么?下午三点的时候偶遇一车队,估计是山上的人家娶媳妇。3点了,车队堵在山路上。 "_ PH"W  
    最糟糕的是,由于下山路路况差,堵车,为了保证发动机的动力,司机关闭了空调压缩机,里面那叫一个热,好在大家都坚持下来,平安的下了山。 "e1{V8 4  
    所以在此建议大家,节假日,哪哪都人多,据说我们堵在山路上那天,我小姨子和对象开车去沕沕水,同样被堵在了山路上。还是错时旅游的好,人不多,住宿饮食也方便! !SLP8|Cd  
    八里沟的一路见闻就基本介绍到这吧!好玩的说了,遇上的糟糕的下山情况也说了!剩下就是祝大家旅途愉快了! hj^G} 4  
RZ#alFL,  
个人游记,仅供参考!
&A ;3; R  
wQo6!H "K  
另:本人级别较低,不能一一回复,还望各位见谅! _~X8/p/Qh  
f7EIDFX>pt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1-15 20:45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2013-08-15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只看该作者 45楼 发表于: 2013-08-15
回 42楼(冬笋) 的帖子
哈哈,我看到时感觉特别兴奋,走上去往下看看确实挺高的,但也挺刺激!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2013-08-15
回 41楼(小鱼吹泡泡) 的帖子
过奖了!感谢顶帖!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2013-08-15
回 40楼(axjbstlj)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2013-07-27
好,身临其境的感觉。就是“之”字形的路看了叫人害怕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2013-07-26
好帖子。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2013-06-19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