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218415
-
- 注册时间2012-03-05
- 最后登录2019-06-15
- 在线时间753小时
-
- 发帖3042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辛币1442
- 威望3747
- 贡献值0
- 交易币0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此帖由本人12年11月份发表在石家庄银河网.本地通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图片带有本地通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无任何广告意图,原文地址:http://bbs.inhe.net/read-htm-tid-2298314.html 实为本人生活中遇此特色,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A.D{.a 2CzaL,je[ NuYkz"O]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鱼大肉之后开始回归田园,但是城市里的粗粮饭菜毕竟还是只占了一个名而已,拿贴饼子来说,饭店里推出的粗粮饼子,实际上也是棒子面筛了又筛,选了又选的细面饼子,于是乎,人们又转向寻找原生态的粗粮农家饭,而此类饭店大多设在城乡结合处,既然是原生态的粗粮饭菜,索性一粗到底,连环境也不选在城市里了,但是也正因为这种原汁原味,虽然远,食客们对此类饭店反而是趋之若鹜,甚至到了一桌难求的地步。 ]r-C1bKD` kFQ8
y~>y} 前几日,吃了一次大锅炖肉贴饼子!前段时间就听说过这家店,那天火锅,其中一个朋友说,咱们去新城吃贴饼子吧,当时考虑到天色已晚,况且新城乃是一乡村小镇,路途不便,遂作罢!但自此,吃一吃这家的贴饼子成了心里的一个夙愿,因为提议的这位朋友同样喜欢美食,能让他叫好的乡村贴饼子自然有它的特色之处!每每想到这里,就按耐不住一颗纯正吃货那骚动的心! 6:]*c[7 上周回家,在高速上的时候,哥们就一会一个电话催,问到哪了,中午的贴饼子去晚了可就没地了! TO-nD> 于是乎,下了高速马不停蹄的和朋友会合,杀往新城镇! CEC
nq3 Nx-uQ^e*1 在此我罗嗦一句,此处所说之新城,乃辛集市新城镇,在辛集市东南约10公里左右。既然有新城,那必定有旧城,所谓旧城镇,乃是原束鹿县县衙所在!明天启二年(公元1622年)滹沱河水淹没旧县城,束鹿县治逐迁于此,将新圈头、河此集、小西天等村圈入寨内,定名新城,取新县城之意。1944年县治(日伪)迁往束鹿(后改名为辛集),新城仍保留原名。 !o>H1#2l rYp3(k3 下面咱们就图文并茂的介绍此次吃货之旅! e#B#B 这家店就在衡井线路边,简单的不能再简单,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这张照片是走的时候补拍的,因为到哪的时候,门口停满了车,害怕没地了,只顾着往饭店里面钻,照片就忘拍了。 iR\Hv'| %eJGte- [2dn\z28 M{$j 进去之后果然客满,老板娘说实在没有单间了,但是有个大间,里面是两个灶连在一起,有一桌客人用了一个灶,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以和他们一个屋!进去一看,实际上就像一个椭圆形的大灶,两边的人各自吃饭基本不受影响,辛集人都豪爽,那几位大哥也说没事的,坐吧,这么大的地方呢! @o-B{EH8 _ z;q9&J) meCC?YAB F
{B\kq8 第一次来,咱不知道套路啊,后来才了解,这家大锅炖肉是按斤来说,牛羊肉,羊肉32一斤,牛肉大概齐也是三十多一斤,最少要3斤。这里面含着一锅饼子和4盘凉菜!4盘凉菜其实是两种凉菜,各两盘! Gdg)9 >/#KI~}'N ?]rPRV vBsP+K 不一会,三斤羊肉带着汤,里面放着冬瓜,满满一盆就被倒进大锅里了! 3mSXWl^? YOrrkbJ( ay
%KE=*v gN>2xnh'm 少许片刻,锅里就开始翻滚里!此时羊肉已经可以吃了,因为肉本身就是已经加工好的!大冬天,冬瓜羊肉的大锅,加上几杯小酒,啧啧啧,挺爽!可惜,开车任务在身,就忍一忍吧!咱还是要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的! N |1>ooU[ $-&BB(-{E& p2N:;lXM YhRWz=l t!2(7=P30( 过一会,服务员开始上来贴饼子了,说是服务员,其实这家感觉就是一家人开的店,贴饼子的小嫂子,干活干脆利落,嘴皮子也好使,旁边几位大哥逗人家,小嫂子舌战群儒啊,多少有点阿庆嫂的风采!嗯,人长得嘛!其实也挺不错!哈哈! ;3
F"TH
R@wjccu ~l$3uN[g Q0\0f 小嫂子干活就是利落,一没注意,饼子快贴完了,赶紧抓紧时间拍两张! <BW[1h1k5_
i@][rdhT I"1;|`L~: &bhq`> 这一圈我数了一下,好像是19个饼子,可是我们才三个人啊,都是头一次来,说知道这么实惠啊,6个人吃还差不多。没办法,吃吧,紧着肉吃,饼子吃不完咱兜着走! *#TYqCc+g m] W5+ zz^F
k& 9<vWcq*4 贴好饼子,赶紧每人捞一盘子肉先吃着,盖上锅盖了,就得等饼子熟咱才能再掀锅呢! 2>\v*adG c)Ic#<e( Z lHDi!T fi+R2p~vs {>"NyY 趁这个空当,拍几张照片,看,烧的可是正宗的大劈柴啊!熊熊炉火啊! gh>>Ibf 6O@J7P !bC+TYsU kEO7PK/ (oJ9k[( 放在一旁的劈柴! 2jbI
W* "7v-`i /1 RAAa )~V4+*< 屋子里为什么没有炉烟呢?玄机在这里,后面有排烟管道的! ex<O]kPFE fRfn2jA)d :0/q5_
t &h~Xq^ 烟顺着烟囱就排到了屋子外面! l?iSxqdT )I\=BPo|B Pub0IIs cv(PP-'\ 饼子熟了,咱们回来接着吃,掀开锅,倒入白菜和粉条!剩下的就剩下吃了!吃货们,变身吧! zvvP81$W g!i45-n3gt Sggq3l$Qc WsFk:h'r 0oh]61gC 传统方法的大铁锅炖肉贴饼子,味道自然不是吹的! xP=/N!,# #eN{!Niy&U $O{duJU @
a4/ELx s!9dQ. 最后的亮点,不知道各位看官喜不喜欢,但这是我的最爱啊!五花肉,大肉片子,拿饼子一夹,嗯,香啊!平时在家经常是馒头裹肉。这饼子裹肉,放到旧社会,那可是过年也难得吃一回的啊!哈哈!有饼子有肉,现在的生活多美好啊! q\rC5gk> 1.
D-FPK &wU'p-V Lw'
9
8_&CT
:u> 最后实在是吃不下了,好吧,小嫂子,给把饼子起下来,打个包呗!我们人少,吃得慢,这锅饼子反而做得最好,底部焦黄,引人食欲啊!正宗的粗粮饼子,必须得带走! bT6sb#"W !6G?zipB c!
hwmy; 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