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1710阅读
  • 90回复

美食在民间-----正宗劈柴大火农家院的大锅炖肉贴饼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14
   此帖由本人12年11月份发表在石家庄银河网.本地通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图片带有本地通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无任何广告意图,原文地址:http://bbs.inhe.net/read-htm-tid-2298314.html 实为本人生活中遇此特色,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A.D{.a  
2CzaL,je[  
NuYkz"O]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鱼大肉之后开始回归田园,但是城市里的粗粮饭菜毕竟还是只占了一个名而已,拿贴饼子来说,饭店里推出的粗粮饼子,实际上也是棒子面筛了又筛,选了又选的细面饼子,于是乎,人们又转向寻找原生态的粗粮农家饭,而此类饭店大多设在城乡结合处,既然是原生态的粗粮饭菜,索性一粗到底,连环境也不选在城市里了,但是也正因为这种原汁原味,虽然远,食客们对此类饭店反而是趋之若鹜,甚至到了一桌难求的地步。 ]r-C1bKD`  
kFQ8 y~>y}  
   前几日,吃了一次大锅炖肉贴饼子!前段时间就听说过这家店,那天火锅,其中一个朋友说,咱们去新城吃贴饼子吧,当时考虑到天色已晚,况且新城乃是一乡村小镇,路途不便,遂作罢!但自此,吃一吃这家的贴饼子成了心里的一个夙愿,因为提议的这位朋友同样喜欢美食,能让他叫好的乡村贴饼子自然有它的特色之处!每每想到这里,就按耐不住一颗纯正吃货那骚动的心! 6: ]*c[7  
   上周回家,在高速上的时候,哥们就一会一个电话催,问到哪了,中午的贴饼子去晚了可就没地了! TO-nD>  
   于是乎,下了高速马不停蹄的和朋友会合,杀往新城镇! CEC nq3  
Nx-uQ^e*1  
   在此我罗嗦一句,此处所说之新城,乃辛集市新城镇,在辛集市东南约10公里左右。既然有新城,那必定有旧城,所谓旧城镇,乃是原束鹿县县衙所在!明天启二年(公元1622年)滹沱河水淹没旧县城,束鹿县治逐迁于此,将新圈头、河此集、小西天等村圈入寨内,定名新城,取新县城之意。1944年县治(日伪)迁往束鹿(后改名为辛集),新城仍保留原名。 !o>H1#2l  
rY p3(k3  
下面咱们就图文并茂的介绍此次吃货之旅! e#B#B  
这家店就在衡井线路边,简单的不能再简单,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这张照片是走的时候补拍的,因为到哪的时候,门口停满了车,害怕没地了,只顾着往饭店里面钻,照片就忘拍了。 iR\Hv'|  
%eJGt e-  
[2dn\z28  
M{$j  
进去之后果然客满,老板娘说实在没有单间了,但是有个大间,里面是两个灶连在一起,有一桌客人用了一个灶,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以和他们一个屋!进去一看,实际上就像一个椭圆形的大灶,两边的人各自吃饭基本不受影响,辛集人都豪爽,那几位大哥也说没事的,坐吧,这么大的地方呢! @o-B{ EH8  
_ z;q9&J)  
meCC?YAB  
F {B\kq8  
第一次来,咱不知道套路啊,后来才了解,这家大锅炖肉是按斤来说,牛羊肉,羊肉32一斤,牛肉大概齐也是三十多一斤,最少要3斤。这里面含着一锅饼子和4盘凉菜!4盘凉菜其实是两种凉菜,各两盘! Gdg)9  
>/#KI~}'N  
?]rPRV  
vBsP+K  
不一会,三斤羊肉带着汤,里面放着冬瓜,满满一盆就被倒进大锅里了! 3mSXWl^?  
YOrrkbJ(  
ay %KE=*v  
gN>2xnh'm  
少许片刻,锅里就开始翻滚里!此时羊肉已经可以吃了,因为肉本身就是已经加工好的!大冬天,冬瓜羊肉的大锅,加上几杯小酒,啧啧啧,挺爽!可惜,开车任务在身,就忍一忍吧!咱还是要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的! N |1>ooU[  
$-&BB(-{E&  
p2N:;lXM  
YhRWz=l  
t!2(7=P30(  
过一会,服务员开始上来贴饼子了,说是服务员,其实这家感觉就是一家人开的店,贴饼子的小嫂子,干活干脆利落,嘴皮子也好使,旁边几位大哥逗人家,小嫂子舌战群儒啊,多少有点阿庆嫂的风采!嗯,人长得嘛!其实也挺不错!哈哈! ;3 F"TH  
R@wjccu  
~l$3uN[g  
Q0\0f  
小嫂子干活就是利落,一没注意,饼子快贴完了,赶紧抓紧时间拍两张! <BW[1h1k5_  
i@][rdhT  
I"1;|`L~:  
&bhq`>  
这一圈我数了一下,好像是19个饼子,可是我们才三个人啊,都是头一次来,说知道这么实惠啊,6个人吃还差不多。没办法,吃吧,紧着肉吃,饼子吃不完咱兜着走! *#TYqCc+g  
m] W5+  
zz^F k&  
9<vWcq*4  
贴好饼子,赶紧每人捞一盘子肉先吃着,盖上锅盖了,就得等饼子熟咱才能再掀锅呢! 2>\v*adG  
c)Ic#<e(  
ZlHDi!T  
fi+R2p~vs  
{>"NyY  
趁这个空当,拍几张照片,看,烧的可是正宗的大劈柴啊!熊熊炉火啊! gh>>Ibf  
6O@J7P  
!bC+TYsU  
kEO7PK/  
(o J9k[(  
放在一旁的劈柴! 2jbI W*  
"7 v-` i  
/1 RAAa  
)~V4+*<  
屋子里为什么没有炉烟呢?玄机在这里,后面有排烟管道的! ex<O]kPFE  
fRfn2jA)d  
:0/q5_ t  
&h~Xq^  
烟顺着烟囱就排到了屋子外面! l?iSxqdT  
)I\=BPo|B  
Pub0IIs  
cv(PP-'\  
饼子熟了,咱们回来接着吃,掀开锅,倒入白菜和粉条!剩下的就剩下吃了!吃货们,变身吧! zvvP81$W  
g!i45-n3gt  
Sggq3l$Qc  
WsFk:h'r  
0oh]61g C  
传统方法的大铁锅炖肉贴饼子,味道自然不是吹的! xP=/N!,#  
#eN{!Niy&U  
$O{duJU  
@ a4/ELx  
s!9dQ.  
最后的亮点,不知道各位看官喜不喜欢,但这是我的最爱啊!五花肉,大肉片子,拿饼子一夹,嗯,香啊!平时在家经常是馒头裹肉。这饼子裹肉,放到旧社会,那可是过年也难得吃一回的啊!哈哈!有饼子有肉,现在的生活多美好啊! q\rC5gk >  
1. D-FPK  
&wU'p-V  
Lw' 9   
8_&CT :u>  
最后实在是吃不下了,好吧,小嫂子,给把饼子起下来,打个包呗!我们人少,吃得慢,这锅饼子反而做得最好,底部焦黄,引人食欲啊!正宗的粗粮饼子,必须得带走! bT6sb#"W  
!6G?zipB  
c! hwmy;  
j&UMjI9[  
最后几片肉小嫂子也帮忙给夹道饼子里了,服务周到啊! cD4 kC>P*  
xcJ `1*1N  
9=,uq;  
QW_agm  
下次再去有了经验,多带几个人,免得吃不完浪费,另外,说啥我也不当司机,必须拉一个不喝酒的当司机,只有大口肉,没有大碗酒!五脊六兽啊慌啊! 7?v#'Ie s  
~w</!s  
此贴到此完毕!日后再补充更多文字说明! {ls+d x/  
[DHoGy,P  
+p8BGNW,  
p7ir*r/2  
另:本人级别较低,每日发帖数量有限制,不能一一回复各位看官,还请各位见谅! P"lBB8\eku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1-14 00:15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1-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1-14
  
没有个性,所以不用签名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1-14
有时间一定去品尝一下这美食,顺便去看看那小嫂子去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1-14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1-14
回 3楼(无为而无不为) 的帖子
或许负责你那桌的还有可能是那位大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1-14
荣威车队出场,必是好贴
国欣种业,中国种业五十强,国欣棉种,荣获中国名牌!国欣棉种,种着放心,管着省心,收着开心!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1-14
看着还真是有食欲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