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
G>=*yqo
+E+p"7 ?<,l3pwqa
rKc9b<Ir 李先念在南智丘
dFc':|
l30EKoul) 李锡铭在梨树地
sdrfsrNvB-
?81c 4w 颜色不同了--原来是银色
'
BxX0 方向不同了--原来是向西
iMh#TUlQEQ 地点不同了--原来是建设、兴华路口
AN m
d! 基座不同了--原来上面没有“污染”
qZh/IW =Bey gT^
aK~8B_5k8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辛集最漂亮、最繁华的街道。,那是当时咱们集上的脸蛋儿啊。
~/U1xk%
8`{:MkXP 县医院的旧楼可是文物。那是束鹿县第二座楼房(第一座据说是化工厂第一单身宿舍楼),也是俺有生以来所见到和登过的第一座楼。该楼还是束鹿、晋县、深泽三县合并为大束鹿时(1960年)建的,问问老人,说道多着呢!
[aLI
'
aKDKm
Hd 河北一集.....
,Vax&n+J
t3ZOco@~P 这种照片还上了市志,光线,背景,人物全不讲究,整个一个“自然流”
}#+^{P3 ; 还别说,生活气息忒浓
}&D WaO]J7 勾着你想家……
dQX6(Jj
R^fPIv`q 辛集的陆路码头,一路车起点,三轮车的大本营。
QL/(72K 现在三轮车失业了,实际是被自然淘汰了,在河北省县级市里,辛集率先出租车平民化(一块起步价还是两块?),我兴奋、骄傲。
u
Mv,zO5
jd"@t*ZV 垒头桥,正式名字该叫“石津灌渠新垒头跃进桥”,金鹿市标现在的家,一路车终点站,但小公共(小巴)卖票的都叫“垒头桥”,反正旧垒头没桥,新垒头只有这一个桥。现在是不是有“垒头二桥”了?
:4w ?#
<dNOd0
e 树木葱郁,静谧朴实的市委大院让位给了“昊华”对吗
U>SShpmZA 市政府搬到新式大楼了,“党部”也跟着去了。不是“分开”吗?辛集怎么“合署”了?
lFj]4
T Z@]:e:"b 与市政府的老照片比较一下,不看牌子我可分不出来。别说看图,看实景也分不出来呀!——哪年代都讲究步调一致,市(县)委、市(县)政府象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P
qM]^
7
z,C}-q 辛化精神还是兰芳时的六字诀,里边是老唐在任厂长时修的假山。对假山人们还颇多议论,风水长或风水短什么的。老唐在假山上提的字是……,谁知道
M0"_^?
Y-z(zS^1 全国最大的汽缸盖专业生产厂。人们都叫她“一机厂”(小时侯我以为是国家一机部的厂子)。在外地你要说“缸盖厂”,外行准说:“辛集真牛,专业化程度高,连水缸(瓮)盖子都专业生产。”
y<3-?}.aZ \l0[rcEf 这是南大门,北大门还有吗?当年一机厂人们上街都钻火车,顺便买车站上五分一个的“牛粪烧饼”--计划经济时代铁路上东西比地方上便宜,现在呢?别提啦。
#z%fx
机厂的水最甜啦
=%O6:YM
est
9M*Fn 有一机厂就有二机厂(谁说的?有二化、八化哪有三化、四化?倒是听人说过“大化”--又不是拜把子,什么大呀小的,真是的),这就是耳机厂,打字错了,没耳机什么事,是二机厂,大号“曲轴厂”。真有现代意识,还整辆车停门口,不过车还是够古典的
{fM'6;ak
'oVx#w^mf 又一幅“自然流”作品,给平平安安回家去的姐妹们拍照时也不清清场,就算是有人闯镜,重拍一幅就行了,毕业照什么的都是不少于两拍,之所以本作品上《市志》,我分析原因有:
8W7J3{d n&/
`
I][*j 河北辛集中学,让人随意摸砖而不要钱的地方
S@tLCqV4
Lb-OsKU 辛集市第一中学
^
+\d
z ]5cT cX;Z# 原来人们叫她“束中”。“第一中学”这个名字明显和辛中叫板。实际上还真有一拼,起码生源就是弱项吧,但三年后呢?
e>OoyD
Z@R 束中改名还有原因--即使学校管得紧

,也不能不打自招地承认:“我就束你这个鹿了!”
H41?/U,{
UDFDJ
m$ 最好的楼是银行、税务,都上了市志了,肯定当年是作为新兴建筑“翩脸”

呢
$wa{~'
I@N8gn 多少次鸭梨节开会都在这。束中旁边,束中同学看焰火都不出校
E&w
7GZNt
(lqC[: 农运会.....
I
34>X`[o
_61gF[r4!Y 王口挎鼓表演
(mB&m@-N 6|=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