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170阅读
  • 29回复

年青人结婚后,有多少跟老人一起住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8-06
 有这样一道计算题在各大论坛广为流传。“如果你和妈妈分隔两地,每年你能回去几次?一次几天?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2岁,就算妈妈超出13岁,活到85岁,算一算,这辈子你到底还能和妈妈相处多久?”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随机的采访了一些本地人和外地在扬工作者。 +su>0'a  
z\oq b) a  
  外地在扬 KU"? ZI  
>9F s)R]P  
  最少可能不到1个月 8QE0J$d5  
 |UZ#2  
  案例一:韩小姐 sn+i[  
k5$_Q#  
  年龄:28岁 老家:河南 H-nk\ K<|  
J1 a/U@"  
  韩小姐毕业后在扬州工作,父母一直在老家居住。“一年就春节回家一次,一般能有7—10天左右的假期。10天里,大概有三四天要出门和朋友聚会、应酬。剩下的时间除开吃饭睡觉和上街购物,真正在家里陪妈妈的时间大概只有一两天。” }7IS:"tu  
lHV bn7  
  “妈妈今年53岁,如果妈妈长寿活到85岁,那在她剩下的32年时间内,我在她身边的时间最多不超过2个月,而最少的将会是不到1个月!”从来没有细想过这些的韩小姐,突然间说话就哽咽了。 j7xoe9;TxI  
S M@l4GH  
  案例二:仇先生 ch 4z{7   
x5WFPY$wM  
  年龄:37岁 老家:徐州 $s/N;E!t  
Z$k4T$,[-  
  已经在扬州定居10年的仇先生,儿子已经7岁了。认真地计算下,也得到了一个心酸的答案。 >+7+ gSD#:  
*["9;_KD  
  “差不多也是春节才回老家, d@b"tb}R  
YnNB#x8|  
  一般就是6天时间,真正在家的时间不超过1天,都去和同学、朋友吃饭应酬了。而且回徐州过春节,是隔一年回去一次。”仇先生说,按照这个算法,妈妈活到85岁,还有23年,隔一年回去陪她1天,能陪在妈妈身边的时间只有11天。 \Bw9%P~ G  
{ e<J} -/?  
  仇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前几年,父亲去世自己就决定要好好对妈妈尽孝,可是由于各种原因,这几年,仍是由姐姐照顾妈妈,自己仍在扬州工作打拼,“想来真的很惭愧”。 AJiEyAC!)5  
(%oZgvM  
  扬州本地 和父母住也就5个月 $iEM$  
,`^B!U3m   
  案例一:肖园 年龄:25岁 62PtR`b >  
8,a&i:C  
  “大学毕业后我一直住在家,但工作也是早出晚归,父母也要上班,所以真正相处的就只有晚上到家吃饭的1个多小时。而我每周大约有2天在家吃晚饭,也就是说,我每周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只有2个小时,一年就是104个小时。妈妈今年49岁,到85岁还有36年,35乘以104小时等于3744小时,相当于156天,也就是5个月零2天。” 69!J' kM[  
ot;j6eAH~E  
  肖园特别提到,这只是在没结婚和父母同住的情况下算出的。 eq<xO28z  
XGFU *g`kq  
  案例二:封女士 年龄:34岁 M9_ y>N[0  
d~D<;7M XJ  
  “其实我每天有很多时间和父母在一起。因为我们午饭都在家吃。”封女士给记者算了笔账。每天中午去妈妈家吃饭,前后差不多1个小时30 a,#f%#J\  
]V6<h Psi  
  分钟。妈妈今年60,还有25年,每天90分钟,那就是2250分钟,等于37.5天。另外,差不多1个月在妈妈家过1天周末。算下来,到妈妈85岁,也只能陪她50天。 I$n 0aR6  
Ib*l{cxN  
  封女士有点郁闷。“我一直觉得自己陪妈妈的时间不少,没想到,算下来才这么点时间。”封女士打算把这个结果带回去给丈夫看看,“两边的老人都需要我们多陪陪”。 zob^z@2  
s!9.o_k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8-0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2-08-06
跟老人住有好有坏,不过男同志们在回答想和父母一起住时请思考下愿不愿意和岳父岳母一起住
http://shop64832895.taobao.com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2-08-0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2-08-06
我觉得还是自己住,老人有老人的生活,自己过自己的生活,互不干涉,不忙多走动就行了
我想看一下永恒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2-08-06
引用第5楼伊莲于2012-08-06 12:37发表的  : kEiWE|  
分而不离最好,不喜欢一起住。 50h?#u6?  
饭可以不做,孩子不可以不看。 !o+[L  
UP]X,H~stU  
;|7]%Z}%  
谁规定老人必须得帮着看孩子了? *%'nlAX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2-08-06
引用第12楼我爱你们于2012-08-06 21:55发表的  : .YOC|\  
我觉得还是自己住,老人有老人的生活,自己过自己的生活,互不干涉,不忙多走动就行了 Q|T9 tc->  
%z1y3I|`[t  
<E/"v  
两套房子买在同一个小区里就行,既保留了各自的私域,又便于互相照顾。 MoAZ!cF8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2-08-06
不实行和老人一起住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