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489阅读
  • 69回复

关于“教育”之——我的梦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7-13
引用第5楼老先生于2012-07-13 00:31发表的  : =kzHZc  
军人有军衔,警察有警衔,老师也实行师衔或教衔,不搞什么厅局级,什么县处级的,麻烦~ "?FBbJ  
%b~ND?nn-  
_lRIS_^;eE  
师衔、教衔都没必要,至于评什么县处级,那更是狗带嚼子瞎胡勒。~ @gmo;8?k  
M&sQnPFH  
+}:2DXy@  
如果非要财政拨款,那就实行学券制,算是次中选优吧。 NLUO{'uUW  
3df5 e0  
t**d{P+  
——————————————————————————————————————— '-$cvH7_  
附学券制运作方式,供参考: W7{^/s5r  
Y"nz l]T  
B|{E[]iK  
1.政府向家长发出学券,学券金额等于政府每年津贴个别学生的金额 c0w1 N]+Ne  
2.家长自由地,选择合符指定要求的学校,不论政府(公立)或私立都可以 5KIhk`S  
3.家长用学券缴付学费,学校有权收取学券以外的额外费用,有关费用由自由市场机制决定 (E~6fb "c  
4.学校收到学券后,凭券向政府索回现金 n36iY'<)G  
根据以上运作方式,好的学校由于生意滔滔,收取较多的学券,以及学券以外的现金,因而生存下来。而不好的学校,因缺乏消费者,最终因经营不善而被淘汰。 #\O'*mz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7-13
引用第6楼96200于2012-07-13 01:01发表的  :
教育管制化、军事化,那只能带来一种结果,就是大水漫灌式的洗脑和巨量的资源浪费。
....... @xBO[v  
:h!'\9   
教育行动军事化,思想自由化。这种模式就是为了避免外界干扰,浪费资源。省得让那个教育局副局长还想到其他局任局长,教育局长还想当副县长。多好多想法。还有洗脑不是军事的,是学术的。学术的洗脑是必须的。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2-07-13
引用第7楼老先生于2012-07-13 01:10发表的  : BN&}g}N  
副县长配合,协调教育支区与地方联络,没权。相当于县委书记是县武装部政委一样。 7#7|+%W0  
Q ("4R  
7W5Cm\  
“教育委员会”下,总是要有人来工作的,这就是官僚。~ m`]d`%Ex  
\~t!M~H  
o02G:!gB  
由官僚来配置教育资源,必然不公。 TmM~uc7mj  
mAJ'>^`^  
%az6\"n  
让谁念清华附中?让谁念南开中学?让谁念职校?~ Kb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2-07-13
引用第9楼老先生于2012-07-13 01:16发表的  :
教育行动军事化,思想自由化。这种模式就是为了避免外界干扰,浪费资源。省得让那个教育局副局长还想到其他局任局长,教育局长还想当副县长。多好多想法。还有洗脑不是军事的,是学术的。学术的洗脑是必须的。 'C#[iRG4  
cqW(9A|8  
N.ZuSkRM  
教育一旦行政化、军事化,必然不会出现思想自由化。很简单,你这么些奇思怪想,充满异见,你还想不想在我在干了? ZPz=\^  
2"%f:?xV{  
]!a?Lr  
眼一瞪,就万马齐喑了。 H0.A;`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2-07-13
引用第9楼老先生于2012-07-13 01:16发表的  :
教育行动军事化,思想自由化。这种模式就是为了避免外界干扰,浪费资源。省得让那个教育局副局长还想到其他局任局长,教育局长还想当副县长。多好多想法。还有洗脑不是军事的,是学术的。学术的洗脑是必须的。 W )Ps2  
6:`[Fi  
F2EX7Crj  
即便有异端邪说,伪科学,也不能靠强制洗脑,只能靠思想交锋,和对质。~ Gi2Fjq/Y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2-07-13
引用第8楼96200于2012-07-13 01:13发表的  :
师衔、教衔都没必要,至于评什么县处级,那更是狗带嚼子瞎胡勒。~
....... nNnfcA&W  
LB}J7yEQvj  
你和我想的不一样了,你没有理解我的梦。不行的学校,裁掉,教职员工全部专业,或退休。还有,你见过部队的军费和地方沾边吗?你见过私立的军队吗?不一定军事化,但一定是军事模式,或警察模式。8%的gdp教育经费已经是最好的比例了。(还有,这是梦,也不要太认真。就好像俩个国家领导人在真的制定政策一样。)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2-07-13
说的在直一点,就是垂直管理。真真的垂直。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2-07-13
引用第13楼老先生于2012-07-13 01:27发表的  :
你和我想的不一样了,你没有理解我的梦。不行的学校,裁掉,教职员工全部专业,或退休。还有,你见过部队的军费和地方沾边吗?你见过私立的军队吗?不一定军事化,但一定是军事模式,或警察模式。8%的gdp教育经费已经是最好的比例了。(还有,这是梦,也不要太认真。就好像俩个国家领导人在真的制定政策一样。) }Gx@1)??  
l7IF9b$c  
\YF07L]qs-  
你这梦里头,要保证教育质量和执行效果,前提是得有一个或者一帮子英明神武、正大公平的决策者和管理者,而无数事实告诉我们,人是靠不住的,靠得住的,只有制度。 HnsLYY\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